以創造美術史的心情來經營畫廊,形而上畫廊1989年成立迄今,已然30年。  
     
 

甫過而立之年的形而上畫廊,專擅舉辦風格獨具的藝術家展覽,尤以策劃主題性與歷史性的百年特展為己任。對藝術的純粹執著及品味的堅持,形而上畫廊常將非主流藝術家經營成主流藝術,在台灣美術史中留下了輕淺的痕跡。代理的藝術家鄭善禧、王攀元、陳其寬更先後於1997、2001、2004年榮獲台灣藝術界最高榮譽的「國家文藝獎」。

以十年為一個潮流,推動國際當代藝術新趨勢。2007年形而上畫廊於國父紀念館國家畫廊舉辦「3L4D~Animamix動漫美學新世紀」,展出美國、日本、韓國、中國及台灣當代藝術家作品,指標性地預言動漫美學時代的來臨,確立形而上畫廊邁入國際當代藝術的脈絡。 積極和亞洲及美國、德國等優秀的畫廊及藝術家們合作,舉辦草間彌生、天野喜孝、三宅信太郎、金昌烈、金泰浩、朴善基、吳昊等等,亞洲傑出的藝術家的展覽,期許能走在美術史的前端,引領藝術風潮的未來走向 。

世世界的距離越來越小,藝術表現也越來越超出想像,科技和多媒材藝術的跨界結合,蔚然成為國際當代藝術的趨向之一。2017年,形而上畫廊於國立台灣美術館以空前的規模,舉辦韓國藝術家崔旴嵐的「靈魂機械鍊金術」大展,生物形態的機械動力雕塑被喻為「靈魂機械」(Anima Machine)。會呼吸的靈魂機械作品,在前所未見的異度空間裡緩緩律動,曖曖發光。栩栩如生,暗示著人類與宇宙間微若塵埃的牽繫,驚豔了觀眾,藝術家也在美術史掀開了屬於自己的篇章。

藝術面貌千變萬化,藝術潮流各領千秋,形而上畫廊以專業實踐台灣與國際藝術的交流。在繁星閃爍的藝術世界中,藝術品必然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才能永恆。藝術家如此,畫廊亦然。
 

   
 
   
  版權所有